跳到主要內容區

系所簡介

鑒於國際化時代來臨,本校商學院於民國89年成立本系日間部學士班,再於95年成立碩士班,103年復招進修學士班。國際企業學系宗旨(以下簡稱本系)配合校與院的教育目標,參酌國際專業與産業發展趨勢訂定之策略,逐步地發展特色為(一)培養具「開創、責任、貢獻」之國際企業管理人才;(二)學生可依興趣發展及生涯規劃至他系選修有興趣或欲加強的專業課程,成為各領域專業的國際管理人才。跨系多學程、輔系或雙修,目標成為國際一流的學系;(三)課程規劃以落實商學基礎與全人教育,並重視理論與實務結合,推展實習制度,強化與商業界之合作互動關係;(四)加強國際市場開拓人才的培育課程,因此重視國際行銷、語言、人際溝通,以及商務談判、EQ能力之訓練;(五)發展與培養國際行銷的人才,必須瞭解投資當地的歷史文化、偏好、商業習慣、環境…等。(六)建立邏輯基礎分析能力以及企業與經貿情勢的分析評估等訓練,培育具宏觀視野與經濟人文素養之人才。

為突顯本系特色,於93年設立「國際人力派遣發展研究中心」,並於97年升等為本校院級研究中心,強化對人力資源規劃與人才派遣育成相關研究,及加強產學合作與實習。此外,本系於94年規劃成立「人力派遣管理學分學程」、「國際行銷傳播學分學程」,強化對人力資源規劃與人才派遣相關人才育成,及培養國際行銷相關人才。有鑑於兩岸事業蓬勃發展及多國籍企業管理學習之需求成立「國際經營管理模組」、「全球經貿模組」、「國際航空服務模組」、「日本企業管理模組」「國際流行時尚行銷管理模組」,強化學生之競爭力與專長。本系的規劃著重於專業力、外語力、證照力及品德力等四大主軸。為了更能增進學習動力與能力,本系企業募款發放國際企業學系學生專有的獎學金,並提供職能證照檢定輔導,考取證照補助報名費,推動業界實習,讓學生提早體驗社會,鼓勵並推動海外留學交換,僅繳開南學費、免繳日本學費,每年有數位同學前往姊妹校做交換生,提升國際觀增進語言能力,強化學生就業競爭力。